達人威客-手作天地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3322|回復: 12

如何固定娃娃頭髮:圖解教學

[複製鏈接]

49

主題

244

帖子

657

積分

專家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657
藍瞳 發表於 2013-5-3 17:40:18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文章最後由 EmmaYu 於 2013-8-4 17:14 編輯


# 1

一直惦著 .. 要寫一篇頭髮教學

說實話,有點難!難在很多細節無從描述

瞳以文字帶圖片 ~

希望透過雙重解說,能幫大家解答困惑!^^~


   [ 上圖  ]

● 剪出需要的頭髮長度,分別為橫向、縱向各一撮。

● 如上圖,各自綁出中心點後,準備同色縫線,備用。



# 2

● 若是小娃娃,用一般縫針即可

● 如果是較大的娃娃,最好準備娃娃針  (如上圖)




# 3

瞳縫頭髮喜歡全程手縫 ~

嫌麻煩的話,您可以去買支熱熔槍  (小支約100多元)  ↑



# 4

**頭髮如何固定?**

由娃娃頭頂正中央起一針,先縫一個回針,再把有瀏海那撮頭髮放上來。



# 5

● 放上來之後,中心點對準頭頂中央,用一根珠針先固定  ↑



# 6

● 回針完的那根針 → 穿過頭髮中心點之後 ..  再往回 → 縫到娃娃頭頂

重複這個動作 ~ 至少來回要縫3、4針  比較牢!(  如 # 6  # 7  )



# 7



# 8

● 固定完之後,由側面出針  ( 如上圖 )



# 9

接著,把橫向頭髮重疊上來。( 中心點對準頭頂中央  如上↑ )

以中心為基準   來回縫固定!



# 10

擺出另一張針 的走向 ~ 讓大家參考 ↑

ps:呵 ~  不是要這樣縫喔!只是把頭髮分開  看的比較清楚  



# 11

↑ 完成頭髮初步固定 ^^~



# 12

**後面頭髮固定方式**

● 直向、橫向頭髮固定完之後,針從頭裡 .. 由後面中間左右的位置穿出

然後參考下圖走針方式 ~ ↓



#13



# 14

剛剛完成的這一針 ~ 為了示範 所以沒拉緊

記住喔!每縫完一針都要拉緊,再縫下一針。



# 15

請注意上圖 ↑

圖中所示的 1出  .. 也就是 #13   的 3出

換句話說:第一針壓完頭髮 ~ 出針後的那一針要往回縫,以形成第2條壓線。




# 16

很多人問  ~  一次到底要走針多寬? 請看上圖 ↑

原則上,表面走針,一次頂多壓3條頭髮的寬度。

至於入針後 .. 在頭裡面走的距離  沒有硬性規定

ps:縫頭髮,主要以表面看不到縫線為標準,只要把握這原則就可以了!可以了。




# 17

溫習一下:

剛剛在圖 #15 裡壓的那一針 .. 等於是我們壓完成的第二針

2入之後,3就要從臉側面出來 ~ 如上圖 ↑



# 18

請看走針方向 ~ 注意到了嗎?入 → 出   我們等於是做一個回針的動作



# 19



# 20

● 完成 #19 那針之後 → 針由頭裡面   穿回到後面中間

● 按先前示範的方式 .. 繼續往另一邊壓縫幾針!



# 21

看到沒 ~ 順著 #20  針的走向,慢慢壓縫 ~ 針就會從另一邊側面出來 ↑

ps:出來的位置 ~ 跟 #17 是同樣道理



# 22

**固定瀏海**

如果您想讓娃娃有瀏海,就跳過這項解說!

● 把一邊瀏海用手壓住,用剛剛出來的那根針 ( #21 )  ,做2次回針縫

請看下圖 ↓

也就是 1出 → 2入 → 3出 → 4入


# 23



# 24

4 的入針 ~ 直接由另一邊側面穿出,繼續固定剩下的瀏海 ( 縫法與前面相同 ) ↑



# 25

左右瀏海固定完成 ^^~

哈 ~ 上圖說:那一堆瀏海的角怎麼辦?



# 26

● 取部分頭髮 ~ 編成辮子之後拉到前面,把那些角塞到辮子下

在辮子側面來回固定兩針即可!如下 ↓



哈 ~ 從頭到尾都沒提到熱熔槍?

**使用時機**

原則上   在整個頭髮縫定後

若有較大的縫隙、或想固定瀏海 .. 都可以使用熱熔槍

切記 ~ 別一次擠太多,否則乾了之後 .. 頭髮會變成硬梆梆的喔!
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捨得分享,作品才有生命。

http://photo.xuite.net/rosesita/4531644/11.jpg

部落格:瞳的私房寶盒  
粉絲頁:私房寶盒 - 瞳的娃娃國

17

主題

182

帖子

464

積分

專家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464
王逸 發表於 2013-5-3 18:38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太棒的教學~~收藏起來~~謝謝分享

49

主題

244

帖子

657

積分

專家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657
 樓主| 藍瞳 發表於 2013-5-3 18:42:09 | 顯示全部樓層
王逸 發表於 2013-5-3 18:38
太棒的教學~~收藏起來~~謝謝分享

呵呵~寫完這篇.....感覺比爬山還累
捨得分享,作品才有生命。

http://photo.xuite.net/rosesita/4531644/11.jpg

部落格:瞳的私房寶盒  
粉絲頁:私房寶盒 - 瞳的娃娃國

17

主題

182

帖子

464

積分

專家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464
王逸 發表於 2013-5-3 19:25:20 | 顯示全部樓層
藍瞳 發表於 2013-5-3 18:42
呵呵~寫完這篇.....感覺比爬山還累

辛苦您了~~謝謝您無私的分享

49

主題

244

帖子

657

積分

專家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657
 樓主| 藍瞳 發表於 2013-5-3 19:45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王逸 發表於 2013-5-3 19:25
辛苦您了~~謝謝您無私的分享

不客氣!大家加油~~~
捨得分享,作品才有生命。

http://photo.xuite.net/rosesita/4531644/11.jpg

部落格:瞳的私房寶盒  
粉絲頁:私房寶盒 - 瞳的娃娃國

0

主題

35

帖子

119

積分

中級市民

Rank: 1

積分
119
mishal 發表於 2013-5-3 23:11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謝謝老師的分享.

49

主題

244

帖子

657

積分

專家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657
 樓主| 藍瞳 發表於 2013-5-3 23:25:27 | 顯示全部樓層
mishal 發表於 2013-5-3 23:11
謝謝老師的分享.

不客氣....
捨得分享,作品才有生命。

http://photo.xuite.net/rosesita/4531644/11.jpg

部落格:瞳的私房寶盒  
粉絲頁:私房寶盒 - 瞳的娃娃國

270

主題

1188

帖子

3636

積分

版主

積分
3636
張靜香 發表於 2013-5-4 08:29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娃娃的頭髮是一門大學問
能看到這麼詳細的解說要花不少學費ㄟ
感謝瞳無私分享
最愛你了
達官顯要  販夫走卒
人人平等  皆可賞玩
威風凜凜  立足世界
客緣磅礡  勢如破竹
靜待時機  夢想成真
香馨滿盈  舞文弄墨

49

主題

244

帖子

657

積分

專家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657
 樓主| 藍瞳 發表於 2013-5-4 19:52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張靜香 發表於 2013-5-4 08:29
娃娃的頭髮是一門大學問
能看到這麼詳細的解說要花不少學費ㄟ
感謝瞳無私分享

哈哈~~~就算我愛玩相機

拍這麼碎的圖片反而難表現
捨得分享,作品才有生命。

http://photo.xuite.net/rosesita/4531644/11.jpg

部落格:瞳的私房寶盒  
粉絲頁:私房寶盒 - 瞳的娃娃國

270

主題

1188

帖子

3636

積分

版主

積分
3636
張靜香 發表於 2013-5-5 14:00:49 | 顯示全部樓層
藍瞳 發表於 2013-5-4 19:52
哈哈~~~就算我愛玩相機

拍這麼碎的圖片反而難表現

所以才需要跟老師上課學一些眉角
有時書上也沒說的很仔細呢
達官顯要  販夫走卒
人人平等  皆可賞玩
威風凜凜  立足世界
客緣磅礡  勢如破竹
靜待時機  夢想成真
香馨滿盈  舞文弄墨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